喝到草莓奶昔我就换头像

群秀丨不安季风(2)

1:不安季风(1)

很多不文明开化的内容都是剧情需要。


2.

      邵群很生气。

      当他醒过来时,房间里除他之外没有第二个生命体。李程秀从没缺席过他的清晨。他走进厕所,洗漱用品也不像以前那样安排整齐,等待着被他临幸。

      邵群连牙都没刷,怒气冲冲地走进李程秀的房间,发现李程秀正睡得安详,脸上露出极为幸福的样子,更加怒从心中来:“李程秀,李程秀!”

      对方呢喃了两声,才从床上爬起来:“邵群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是猪吗?起那么晚!我都醒了你还睡着,你觉得合适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没想到……我好像忘记开闹钟了,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这点事都做不好,真不知道你怎么长大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你等很久了?我现在就去给你做早饭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“做什么早饭?我都没洗漱,你去给我准备东西,现在就去!”

      李程秀只好爬下床,自己都来不及洗漱,先去给邵群准备。由于行为逻辑小小的混乱了一番,邵群还是没能在刷完牙洗完脸后的第一时间就吃上早餐。

      这一天的清晨着实说不上很美好,以示惩罚,邵群要李程秀自己去学校,不让他上车。李程秀也没反抗。

      邵家住的地方离公交有点距离,李程秀得先自己走一段路,才能到站点,这是要花上一些时间的。公交系统这个时候还不是很发达,因此下车点也离学校不是很近。邵群自己坐车,自然不担心迟到的事情,但按他出发的时间,李程秀如果使用公交,时间就变得尤为紧迫。

      李程秀本来听完邵群说不让他坐车,算了算时间想拿起包就走。但邵群非要他把自己送上车后再走。其实邵群也知道李程秀时间不够,只是他心里有某些东西在作祟,要他这样做。看着李程秀为难还答应下来,白皙的脸上冒出因急迫而微微泛红的样子,他的心情就很好。

      随后邵群离开,李程秀拿起包一溜烟就冲出了家门。他只能跑去车站,这让他刚吃完早饭的肚子开始疼痛,即便如此他也不敢减速,捂着肚子跑了许久才到车站边,公交车还没来。他在车站等了20分钟,公交车才缓缓驶入站点,这让他有点后悔,早知道不跑了。但在等待中肚子也不再痛了,所以他也没有特别怨恨,只是小小的抱怨了一下,便上了车。

      到站的时候时间又很紧迫,看起来无论如何不能准时到了,他只得再一次奔跑起来,在关门之后到了学校。这时候连检查迟到的风纪委员都不在了,只有看门的保安确认他是学生,并没有为难他,让他下次准时到校。李程秀应了几句,回到自己班级。老师看他似乎是跑来的,呼吸都不平稳,又看在他一向是个乖巧的学生,于是并没有多批评就让他回到了座位上。

      第一次自己坐车上学,虽然迟到了,但是老师和保安的态度也没有很恐怖,这让李程秀稍微安心了一点。他没想到下课后同学们的讨论才是最折磨人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邵群是按时来的,可李程秀却迟到了,这说明了什么?很明显,他们没有一起上学。

      邵群终于要治私生子了?是不是李程秀太大胆了招惹了邵群?不管怎么样都是李程秀活该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音量好像是故意被控制在小声却能让李程秀听到的范围的,李程秀低着头写作业,既不能还嘴,也没有还嘴的胆量。毕竟事实就像他们说的那样,邵群惩罚了他。他只是邵群的一个书童而已,这些小孩都是富二代官二代,没有他能惹得起的人。

      邵群大概是喜欢上了那种惩罚李程秀时,李程秀无可奈何被迫乖顺的样子。他开始找茬,今天说李程秀早饭味道不好,要李程秀自己去上学,明天说李程秀成绩下降,禁止李程秀出门,必须在家里学习。

      李程秀向来拿邵群没办法,邵群的惩罚也一直都是声音大雨点小的,没做出过什么让李程秀特别困扰的事情。除了学校依旧不美好,李程秀对目前的生活尚且满意。

      等到邵群上了高中的时候,家里通知了两件事。一件,是邵群需要开始学习接管家族生意,邵家虽是黑道,但这两年一直有转白的意思,正经的公司也已经在开了。老爷子年事已高,独宠孙子,连自己的两个儿子都看不上,希望邵群尽快接手公司的生意。邵群的父亲掌管黑道大事,也有意让邵群先从公司方面入手,如果顺利的话,就在邵群这代洗白。

      但说要退出黑道金盆洗手,实际是肯定没有那么容易的。邵家家大业大,死敌众多,李程秀自小跟邵群一起学枪,除了书童,他还是邵群的保镖。邵老爷子对李程秀没有邵群那样的偏爱,但李程秀一向很乖巧,说话做事从不违抗长辈命令,连叛逆期都好像在悄无声息间已经溜走了。因此邵老爷子决定让李程秀来学习黑道的事务,如果邵群对黑道生意不感兴趣,那么等邵群长大,李程秀尽可结束黑道方面的事情,送邵群光明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黑道相关的事情邵老爷子没跟邵群说,所以邵群不知道李程秀也被安排了任务,还以为李程秀要继续在他家当个普通高中生,而自己已经开始学习公司管理,因此颇为得意。

      第二件事,是邵家给邵群找了个路子,打算等邵群高中毕业后就去英国留学,继续学习公司管理。这点全家上下都很同意,邵群本人也没什么异议。他理所当然的觉得,李程秀是他的挂件,他去国外留学,李程秀肯定是也要去的。

      他们都成为了十六七岁的人,邵群的身体疯狂抽条,已经比周围大部分男同学高出不少,长相也越发帅气,学校里许多女生都是邵群的迷妹。李程秀作为邵群的附属品,平日就招得不少女生的嫉妒。

      嫉妒什么呢?嫉妒被邵群忽冷忽热的对待吗。开心的时候可以抱在怀里反复揉搓,不开心的时候就挥之即去,这样的日子是那些女孩子希望的吗?

      邵群可能是进入青春期后有了过多的骚动,他本来就是个精力充沛的孩子,长大了那点儿精力就更加挥发不尽了。家里不反对邵群谈恋爱,邵群就也开始谈起一两个,但谈恋爱的过程和他想象中的有些区别,那群女孩儿喜欢贴着他给他讲很多没有营养的东西,他偶尔送礼物,女孩子就会很高兴,但他自己不见得特别开心。

      连谈恋爱都无法挥发的精力让他很是郁闷,于是他将魔爪伸向全世界唯一一个不会拒绝他任何要求的李程秀。他说:“你坐过来。”李程秀就会坐到他旁边去。他说:“坐到我身上。”李程秀就会带着羞怯的表情窝在他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李程秀按年龄明明都成年了,骨架却不见很大,也没有几斤肉。躺在邵群怀里的时候像个体型小巧手感嫩滑的抱枕。

      邵群会跟他说今天女朋友跟他说了些什么,真无趣,女的好多废话。李程秀就说,那是人家想跟你聊天,一直在跟你找话题呢。邵群哼了一声,问他:“你怎么就不爱跟我找话题聊天。”

      李程秀回他:“没有什么好聊的呀,我们都在学校里,没什么我知道你却不知道的事情的。”况且那些他知道邵群却不知道的事情也不是能说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邵群来回摸摸李程秀的脸:“你脸比那些女的手感好,怎么保养的?”

      “拿水洗的,面霜擦的,都跟你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邵群拿起李程秀的手,拇指上有着一层从小握枪摩擦生出的茧:“手倒是挺糙的,女孩儿的手比你的软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李程秀也不解释什么,“是没有女孩子的好。”

      谁知邵群突然坐起:“你嗯什么?难不成你牵过女生的手?”

      李程秀很无奈:“我没有,哪有女生会喜欢我呢?”女生们都觉得他说话声音小,个子小,体格又瘦弱,动作幅度也小小的,像个娘娘腔。

      “这还差不多。”邵群满意道,“那些女的,都没什么意思。你这么自闭的人,和她们在一起就更没意思了。”

      李程秀:“你不是现在正在跟女生交往吗?这么说好吗?”

      邵群:“明天就去分了,成天想着跟我黏在一起,我哪来这么多时间陪她,真烦人。”

      李程秀顿了一会儿,躺回邵群怀里。他心想,邵群这样蛮横无理的人,今天觉得女生很烦,明天觉得女生很可爱,总是阴晴不定,这样的邵群未来会和谁结婚呢,和谁生孩子呢?不会觉得妻子和小孩也很烦吧。

      但不管他怎么想,那幅画面里他都只站在角落,看着他们玩乐或争吵,他始终是一个局外人。

      今天的邵群会拥抱他,明天呢?

      如果邵群知道,他去英国的时候,自己是不能跟着一起去的,会生气吗,又或者,会为了自己留下来吗?

      这一切李程秀都无法预想,也不敢预想。他不敢知道在邵群的心里,他是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。

      他曾经害怕过学校,期待过毕业,但现在他陷入了混乱。那些吐露着恶毒话语的同学,和此刻拥抱着他的邵群像两个钳子将他向反方向拉扯。

 

TBC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草莓奶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