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到草莓奶昔我就换头像

群秀丨不安季风(1)

If 黑道继承人*继承人的陪读书童

所有人物关系包括男团内关系全部remake了,所以ooc在我。

除男团的角色没有原作角色出场,出场的没见过的配角全是瞎编的。

会有一些看起来很封建主义的内容,不要奇怪,为剧情服务的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李程秀像满桌饕餮后的一块儿水果,清新又解腻,但容易令人忘记。即便今天上完甜点后,服务员转身走开,邵群也不会想起,他是不是该问一句:“有水果吗?”

 

1.

      某个深夜,邵家唯一男孩儿伴着哭声在医院诊室呱呱落地,邵家全家上下为此大为兴奋,挤破头要先看小少爷的样子。虽然此时的小少爷还是皱皱巴巴的像个皮球,但在年纪大的人眼里,他像块儿新鲜出炉的香饽饽,恨不得捧在手上放在心里。

      邵家本家有三条分支,其中两条分支已经以连生两个女儿为结果,只剩他家这支夫人是第一次怀孕,肚子里的小孩儿成了这支家族的全部期望,结果一生,开了头彩。因邵群生下来就势必统领全族,因此邵老爷子高明指点,这男孩儿姓邵名群。为了给他挡灾,得在小时候就给他找个年纪相仿的小孩儿,每天陪在他身边。说挡灾的会不太好听,又怕说出去了挡灾这回事儿就不灵光了,建议是找个借口做伴读,或者直接领养一个,总归得找一个。

      找小孩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,穷人家穷,孩子倒不嫌多,生出来是一件事,养是另一件事,养不起了就卖一两个,女孩儿便宜,男孩儿贵一点。但这贵的一点钱在邵家只是鸡毛蒜皮,这价格他们家能买一整个班,也许一整个小学也能买,反正钱有的是。

      可他们要找的是可以挡灾的小孩,这就不止钱的问题了,合适的小孩还需要一种缘分,缘分到了,才能挡灾送福。家里长辈托关系找了个有名的道士,算了算,然后组织了一群人按道士算的结果在山村里挨家挨户找。一开始没找到,他们也不放弃,这回带上道士本人,进另一个山再找一次。

      道士当时心里只想,好大的阵仗,好有钱的人,好羡慕。在山村里找了四天,最后终于在某个偏僻的茅草屋子里找到一个灰扑扑正在看火的小孩。领头的花了一百块钱把小孩儿买了,临走前问:“这小孩叫什么名字?”说完又怕有忌讳,问道士:“小孩儿名字要改吗?要改的话就不问了。”

      道士说:“无所谓,命里注定的逃不了,叫什么名字不都是一个魂吗?”

      于是领头又问了一次小孩的名字,卖小孩的不知道是他妈妈还是他姑姑,稀里糊涂的说不清楚,只说:“叫李程秀。”

      “李程秀”就这样被送进车里,从此离开了灰扑扑的土灶,到了用煤气的城市里。他还不是很清楚他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其他兄弟姐妹,只觉得车子里很柔软,比家里的稻草席好,觉得以后大概是要过很幸福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其实刚去的前几年是挺幸福的,邵群还不会说话的时候虽然贪玩又难哄,精力充沛上蹿下跳,还有一些小孩不知轻重的暴力,但都是李程秀可以接受的范围。他不觉得这么小一个弟弟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威胁,又觉得他只是太小了,虽然李程秀自己也还是个小孩,但他被带来这里就一直被教导,要对邵群好,你是来给邵群做哥哥的,你得照顾他。

      李程秀是个很有责任感的人,这点从儿童时期就能看出来。即使连邵群他妈都感觉小孩儿好烦,不想再照顾了,李程秀也会待在邵群旁边,干活比佣人还勤快。他会一早就醒过来,跑到邵群的房间,坐在邵群的床旁边,等着他醒来。这样只要邵群醒了,他就可以立刻给邵群递上早上的第一杯水,趁邵群喝水的时候去给他准备洗漱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等到他和邵群都长大一些,可以开始学习文字的时候,家里给他们找了老师在家上课。实际上对李程秀来说已经晚了有两年,但他不知道也不在意,只觉得家里真好,还给他上学,他老家年纪最大的姐姐在他这个年纪每天下地干活,估计这辈子都没有识字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领了个陪读身份,李程秀伺候邵群就更加努力。以前他照顾邵群的生活起居,现在他还照顾邵群的课业学业。其实他们俩都是聪明的人,只是邵群的聪明是天生的,李程秀的聪明是努力的。老师对他们很满意,但总是更偏心继承人一点,天天夸奖邵群天赋异禀。可能是家里人和老师的双重肯定让邵群很是受用,对比之下李程秀没得到过什么赞美,邵群就觉得李程秀是个笨家伙,每天那么努力的读书,读的还是跟他一样水平。他只要稍微努努力,就能把这个李程秀甩到后面去。

      他对做李程秀“前面的人”这件事非常受用,总能让他的心情莫名奇妙的好。

      教书先生一周来三天,并不知道这一周剩下的其他四天,小少爷和他的陪读得在院子里练拳脚,学枪法,只觉得每次来,孩子们的身体都十分健康,这是一件好事。李程秀在枪术这个方面与邵群有比较大的差距,邵群好像确实遗传了家族基因,天生会用枪似的,无论是拆装手枪的速度还是射击的精准度都远在李程秀之上。不过也有可能,邵群是把生活自理能力交了出去,换了其他能力回来。他一不会做饭二不会洗菜,这些作为少爷都算合理,但他既不会理行李也不会买报纸,也丝毫不觉得有什么问题。其实只要有一次,李程秀不跟他一起出远门,他就会发现的。早上的厕所里少了洗漱的东西,早餐好像不是很合他的胃口,吃早餐的时候也没有报纸给他看。他只是一直没去过,所以觉得一切都理所当然。

      所以直到十几岁,准确的来说是邵群十五岁,李程秀十七岁的时候,邵群依然可以算半个生活残疾。他随身携带李程秀,在学校里混的风生水起。学生们都知道邵群是邵家的小少爷,以后要继承邵家,于是对他又好奇又谄媚,人人都想跟他做朋友。邵群很外向,谁来找他做朋友他都不太介意,出手又阔绰,乐意给朋友花钱。久而久之邵群的朋友就占了半个学校。

      这对李程秀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。

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学校里总流传说李程秀是邵家老爷子的私生子,以后是要跟邵群争家产的,因为李程秀的生母才是老爷子的真爱,是老爷子的白月光,但他妈很早就死了,老爷子爱而不得,想补偿自己跟初恋的孩子。总之就是越传越有模有样,邵群一开始不信,话传多了,邵群也有点怀疑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为什么家里要让李程秀跟他一起上学?如果李程秀只是个陪读,为什么家里对李程秀这么好,让他也学枪?

      怀疑一旦生了苗头,就容易在短时间内长成窜天大树。

      邵群对李程秀的态度变得十分疏远,不太愿意承认他们的关系。连上学都要李程秀在前一个路口就下车,自己走到学校去。这种急转直下的态度,更让学校其他学生确定了,李程秀就是私生子。他们在背后骂李程秀,风言风语传到邵群的耳朵里,邵群也没有发火,他们就更大胆一些,在邵群面前说,邵群好像也没什么反应,甚至有点乐意听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这下子李程秀成了全校众矢之的,邵群的朋友又多又杂,每个班都有几个,所以走到哪里他都要被指指点点,有人当他面骂他,他又没办法反击。他嘴笨,说不出什么很有力的话,邵群也不维护他,反倒有点乐意看他被欺负的样子。家里阿姨以前说他懦弱、自卑,不像个男的,比较像女孩子。如果挨骂还不了口就算懦弱的话,也许他确实是的。

      他对这样的生活有一些绝望,他想:什么时候可以毕业呢?

      是不是离开这个学校,邵群就还会对他好,因为在家里邵群似乎没有那么讨厌他。早上给他准备早餐的时候,邵群也没有因为恶心他而不吃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他觉得这一切也许都是这个学校的错,这个学校的同学都好坏,把邵群带坏了。

      李程秀每天都掰着手指头数,离他们毕业离开这个学校还有多久。他可以忍耐,忍到手指头都掰完了的那天。他做梦,梦到毕业的那天,他会跨过一扇大门,在大门的另一边,那个小小的,连话都不会说的邵群,等着他去照顾。

      他那么小,那么需要他。不会伤害他,也不会嫌弃他。尽管有点爱闹,但是个很乖的小孩。小小的邵群很爱他,好像超过了邵先生、邵夫人、阿姨、管家。好像回到了那辆从山村开向城市的车里,他觉得他很幸福,他的未来一定会很幸福。

      于是他睡得很好,那天早上睡过了头,忘记提前起床,守着邵群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其实领回李程秀的第三天,邵老爷子把邵群和李程秀带去了寺庙里,请和尚为邵群念经,保佑邵群万事顺意,灾祸自有人替。

      道士是一周后才知道这件事的,他那时又想:有钱人果然有病,你们用道术算出来的小孩,让和尚念经有什么用?破了孩子的命数算谁的去?

 

TBC

 

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草莓奶昔 | Powered by LOFTER